上寒汛.

你也会迎来自由的那一天吗?

© 上寒汛.
Powered by LOFTER

【雪绒花】花之乡茨温利(3)

是罗德里赫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小镇,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并逐渐了解小镇的故事的故事。

*普设。CP雪绒花,微量天鹅绒,有其他角色组合。字数3w+非常慢热。

*原作坎公骑冠剑短篇剧情。

*BGM《花之乡海伦娜》。非常美的纯音乐。



你将会看到:

大部分人称不使用名字;部分句子消失;有些坏的路人;没有外貌描述的原作人物;有谜



————————


直到了另一边的尽头,只要再探出头就能重新看到那个开满浅粉色玫瑰的庭院,罗德里赫再路痴也终于醒悟自己被带着绕远路了。

 拐角处的房屋的庭院前,站着一个夹着画板的少年,他没注意到有人接近,低头沉思着还在嘟囔着什么。

 “什么灵感都没有呢……”

 “你好——”

 “……?呜啊——?!”神使日常通用的那句自我介绍还没出来一半,对方就狠狠地被吓了一跳。“ve、失礼了!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听说你最近没有灵感吗?”

 罗德里赫看着他快要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有些好奇。弄清楚对方画家的身份后,他才后知后觉摊主说的那个“拥有奇特眼睛”被自己自动理解成眼睛生病的意思了。

 “嗯……是啊,虽然花朵很漂亮,但是住得太久也会看腻的。”画家有些苦恼地说,“我好久都没有画出画来了,什么兴趣都提不起来,虽然应该只是一时的……但要总是这样,我的画家生涯该怎么办呀……”

 神使原本还在考虑着,究竟要怎样才能帮到他。因为即使被赋予了丰收之神的力量,也还是只能在不得不用的时候、非神使自身力所能及的地方才行,不是单纯地说出愿望就能自动实现的,至于灵感这种东西更不是能凭空而来。这时,少年的眼睛突然睁大了,琥珀色的眸子满是惊奇。

躲在神使大衣衣摆下的灰色猫咪探出头来,也好奇地迎上他的目光。

“难以置信……”

 不出所料,见过路弗斯的人都会被它的可爱所俘虏。

“先生!请问,您可以跟我到工作室里一会儿吗!”画家突然变得十分激动,握着画板的手也发起抖来,“就一小会儿、不会耽误您太久——”

 “当然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进去里面说呢?”

 

  屋子的布局简洁,卫生也做得很好,家具还散发着一点点新做的家具特有的味道。一进门先是餐厅,素色桌子上的花瓶里插着一束白色的小雏菊。房屋的空间不算很大,所以原本应该是客厅的位置堆满绘画工具,就变成了一个工作室。

 神使将提琴包靠在了墙边,坐了下来。

 画家递过一个茶杯。罗德里赫接过喝了一口,就欣赏起了这个可能是自制的、画着小花的半球形陶瓷茶杯。厨房边也放着两个类似的杯子,蓝色的那个画着一只猫咪,红色的那个因为把手正对着他,所以只能勉强看出来其中一面是一个苹果或者番茄什么的。

 “谢谢您愿意前来!我没想到能在小镇上遇见这么珍贵的模特。”画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眼镜。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遇见一个完美的模特。那样,就能获得无限的灵感!”

 “愿望……?”

 “没错,这是所有画家共同的愿望!”或许是对绘画热情盖过了羞怯,少年兴致勃勃地说着,握紧拳头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这样完美英俊的先生。请允许我画一幅肖像画,收多少钱都可以!……顺便还请问能不能画一下您的猫咪?”

 “那样要付出幸福的回忆作为代价也没关系吗?”罗德里赫点头道,心里有点舍不得向这样可爱的孩子收取回忆。不过是做一个模特而已。

 “ve……回忆?好特别的报酬呀。”

 “毕竟,如此究极的美丽,在暗色系的映衬中更加耀眼夺目的美貌,多么光彩照人——还有那自内而外散发出的若隐若现的贵族气息,是何等的高贵优雅——”罗德里赫的声音不大,语调却很激昂,“这样瑰丽动人的模特,难道不值得付出幸福的回忆吗?”

 画家听完后,开心地拍拍手。或许他心里也觉得非常的合适:“先生您说得没错!我愿意付出幸福的回忆!那么,您可以上来了。”

 神使毫不犹豫地站起身,将喝完的茶杯放在桌子上,整理好自己的仪表,优雅地俯身捞起了窝在提琴包旁边发呆的路弗斯,端端正正地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猫咪在模特台上摆好。

 “这位就是世界上最英俊最完美的丰收神兽,路弗斯先生。”罗德里赫退开一步介绍道。

 少年被罗德里赫一连串优雅连贯但是结果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吓呆了。

 “啊、真的可以吗?!虽然正有此意,但是先生……您真的没有误解我的意思吗?”

 “拜托你了。它很可爱。”

 表面看是简单的短句,实际上却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话语,罗德里赫很自信,因为小画家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了。

 “那、那样的话?好,加油!那么,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路弗斯!”

 少年转过身来,微笑着轻轻地拥抱住将对主人露出张牙舞爪的凶恶神情瞬间切换掉的猫咪。


 “ve,你希望我在画里体现出你的什么方面呢?”少年推了推眼镜,摆好了画架,气势直接震撼到了猫咪,对于模特求之不得的急切心情它算是深刻体会到了。

猫咪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它对艺术方面的知识储备远没有罗德里赫那样的狂热分子多,就算用神使特权带着它去一百次美术馆或剧院也不会更多。“没关系~我理解你,因为猫猫可爱的方面实在是太多了!~……丰收神兽的威严感吗!还是宇宙级的可爱呢!嗯嗯,还有无限的神秘感也不错!!”

 路弗斯喵喵地叫了两声。画家收到回复后快速在画布上写了点什么。

  “那么,路弗斯希望我用什么样的风格呈现你的超级无敌世界第一的宇宙大爆炸级可爱呢!”少年从画布后再次探出脑袋,得意地推了推眼镜,那根蹦来蹦去的弯曲头发就显得更加有活力了,“浮夸的波普艺术吗?戏剧性的印象派?啊,我想到了!我们可以试试超现实主义抽象风格!”

 猫咪满意地进行了一个长达三秒钟的呼噜。

 “ve~不出我所料,你的艺术品味果然很高雅~”画家快速在画布上作画,他越画速度越快,坐在后面看着的神使都快要看不清他的动作了。

 “……呼呼,一切顺利!现在,你可以随意地摆姿势了!……不过一定要回过头来噢!身为艺术家,我要直击你迷人的蓝宝石般的眼睛中跳动的灵魂!”

 他琥珀色的眼睛终于大大地睁开来,连镜片也滤不掉那般美丽的色彩。路弗斯没有感到惧怕,只觉得他在深深地注视着自己的眼睛,穿过这层变化了的肉身,看到真实的那个自己。

 “天啊!这高难度的姿势无法想象!要再挑战大胆一点的类型吗?”

 “噢噢!太酷了,再换一个试试?”

 “这个动作展现了圆乎乎的屁股和软乎乎的猫尾巴!好厉害呀,路弗斯简直是天生的模特~”

 少年画起画来嘴和手就停不下来了,一只明明在画着画,另一只手却还能飞快地打着手势。按照常识来说,大概不是什么观察模特的方式……罗德里赫自叹手指的速度可能还不如小画家的手腕。

 而路弗斯的脸应该快熟了。

 起码从表情上来看,虽然没有任何不情愿,但绝对称不上乐在其中。


“……完成了,这将是我最满意的佳作!~”少年张开了手臂高兴地跳了起来,从厨房里拿出来一根吉事果递给它作为报酬。

 它凉了,啃起来有些硬硬的,不过路弗斯不介意。

 “真美,活灵活现地体现了路弗斯的魅力。”神使称赞道。而猫咪叼着吉事果在他的脚下哼哼。“你画得真的很棒。”

 “感谢路弗斯,感谢神明,感谢丰收神使大人。”少年将眼睛摘下来,叠在一起挂在胸前的口袋。明明是很开心地笑着,他的眼角却有一些小小的泪花。

 罗德里赫正欣赏着画作,突然发现了画板的纸旁边,露出了压在下面的另一张纸的一角。压在下面的东西,未经主人允许是不能看的,本着这个原则,罗德里赫将它推了回去。

  房间的采光还不错,时值下午,夕阳斜照入客厅。而搭在落地窗边的几块影子引起了神使的注意。

 “这些是你画的吗?”

 “那些?是哦,您可以把它们转过来对着光看,不过,只是一些失败作品而已。”简单收拾了一下画具,少年抱着猫咪坐下并熟练地吸起来,“如果您想看更好的我可以拿出来,它们不那么完美,因为条件实在是太难了。”

“条件?……”

画布是横向的布局,不算大,用素色的框裱起来。看得出来作者即便将它称作失败品,也还是非常爱护它们。夕阳的柔光撒在画布上,熟悉的模样再次映入了神使的眼帘。

背景是群山和宽阔的雪绒花之海,种花之人就立于其中。身着深色风衣的他侧对着画外之人,视角微微倾斜,金色的头发堪堪遮住侧脸,只能看清湖水绿色的锐利的眉眼,那记忆中看起来十分倔强的眼睛,却不知道在望着哪个方向。

画的左下角则用圆润的字体写着一行小字。

 

 

第二次尝试 与诺拉·茨温利小姐

473年10月末 于家中

 

 

“下面的都是差不多的画啦,要是您喜欢,我可以送您一幅做为谢礼噢。”

“多谢,不用了……许愿的代价只能用幸福的回忆来换取。”

面对神使些许难过的表情,不知道画家是否理解了其中的含义,他阳光可爱的笑容,究竟是在为了安慰谁呢。

“……那样也没关系!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终将会消失,遗失的事物也好离去的人们也罢,无论如何都追不回来了。

“但画作是可以永存于世的。”

 

 

“瓦尔加斯先生,我想拜托你画一幅画。”

这一次的场景是画家的家中,与现在没有太大区别,不过神使的意外收获则是终于看清了那个蓝色杯子的全貌,它的另一面画着的是一盘意面。罗德里赫面前的是端坐在模特台上的种花人少女,此时的她还留着一头长发,在下端编成两条可爱的麻花辫,朴素得连缎带都没有。

“ve~如果是诺拉的话不用这么生分啦,我们不是差不多大吗?”

“好的!因为小镇比较偏僻,所以这里都没有画家,其他地方的也不愿意过来。

“我想拜托……你,可以画一幅我的兄长的肖像画吗?无论是多少报酬我都可以接受的。”少女犹豫地捻着粗布围裙说,“兄长大人生前就没有见过相机,一张照片也没有留下来,所以我知道会非常的为难费里西安诺你……”

“怎么会呢。像诺拉这样可爱的女孩子的请求,是绝对不能拒绝的!”不同于罗德里赫的印象,小画家在对待女孩子的时候十分积极主动,“而且上一次你帮我买眼镜的事情,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你呢!这点事情,嘿嘿,不算什么啦。”

收到了同意答复的少女又惊又喜:“那就,麻烦您……你了?我可以,给你描述一下他的样子,还有他经常穿的衣服也可以说……呃,不不,衣服什么的,果然还是让费里西安诺你看看才对……”

还未等罗德里赫反应过来,记忆的视角突然一跳,时间的流逝让他有些头晕,快速地切换到了下一个时间点。


“请问……不对……费里西安诺,你在家吗?”

一阵强光照进来,没有拉开窗帘的室内环境作对比,弄得罗德里赫睁不开眼。站在门口的少女手上抱着一个藤编的小篮子,看来香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我现在进来的话,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哦~我哥哥今天早上就走了,没让你见到他有点遗憾——诶,这是什么?”

少女点头,掀开了盖在篮子上的布,“是刚才路过隔壁的先生托我带的小蛋糕,他叫我们一起吃。好像是叫……什么来着?”

“是巴巴小蛋糕吗?是哥哥拿手的甜点呢~没想到安东尼奥先生也会做!”画家往嘴里塞了一个,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匆忙说,

“唔……画、画好惹……要看看么?”

两人一起进来,客厅好像比现在更凌乱一些。画家说了些话表示歉意后,便从窗边扛出了那幅画最初的样子。

“哇,费里西安诺你居然画了背景啊,是周围的群山吗。非常感谢……”

 “嘿嘿……其实我原来是想画那片花海的,这样更漂亮一些。只不过我还没想好要画什么花而已。”

“雪绒花。”

少女毫不犹豫地说。

“你一定也奇怪过,为什么茨温利,要种这么多雪绒花,对吗?

“……哈哈,不用害羞,因为几乎每个人都要问这个问题。”她笑了笑,摸摸自己的脸颊,“包括为什么要画这幅画,也一起告诉你吧。

“因为兄长的恋人……他可能已经不记得兄长的模样了,要是再看到一次,哪怕只是肖像,我想那位先生多多少少会想起他来……?”

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画家拍了拍她的手。

“七年哦?……可是还不来呢。想到哥哥到死前都留有遗憾我就睡不着。为什么哥哥从来不告诉我那位先生的长相呢?那样或许……”

“诺拉小姐,刚才我原本是想向你提议,把背景的花换成勿忘我。但现在,应该说,雪绒花确实是最好的选择噢。”

罗德里赫心下明白,在接下委托之后,画家就开始向四周打听了花海的故事。虽然都只是周围人的观察,不一定准确,但是他确实是决定好要帮她的。

“……为什么?”

“ve~我想,相比要努力地去抓住过去的遗憾,向前看去拥有一个更幸福的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对于所爱的人,当然是他幸福快乐,才是更好的呀。

“我就是为此,才搬到这个小镇来的哦。”

他伸手摘下了眼镜,罗德里赫才发现,没带眼镜的视角和之前一样清楚。他拉着似懂非懂的少女来到了客厅中坐下,再次展开另一块新的画布。

“这次请你,坐在这里好吗?”

呼啦的一下,少年拉开了客厅的窗帘,周围的好奇的人们也坐了下来,“他们说,诺拉你的金色头发,其实和瓦修先生非常像哦。被阳光和花朵描绘上去的,美丽的金色。”

记忆画面很快地安静了下来,回忆中再也没听到任何声响,只有坐在正中的少女,和四周的晃动的几个人影。

罗德里赫实在没有办法移开眼,看上去明明受了很重的伤,但是之前一直没有表情的他们,确实在很温柔地笑着。

紧接着,泪珠不断滚落。响起了两次剪刀的咔擦声。

 

 

 

 

 

 

这或许是对方珍贵的回忆,我真的可以取走它吗?

 

 

 

 

 

 

一些记忆消失了。

 

 

 

 

 

 

 

又喝了一杯茶的时间,神使已经能看到微微斜下的太阳了。等到太阳落山,茨温利就会休息了,他说不定也要踏上新的旅途了。

“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我才刚从其他小镇搬来这里。什么人都不认识,也没有人和我一起。”画家捏了捏猫咪的肉垫,看到它快要睡着了的样子便把它放在怀里拍拍,“我哥哥去外面上学了,很久才回来一次……有的时候会寂寞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我在这里最宝贵的东西已经没人守护了。

“不过,这里的人都很温柔也很友好。当初我搬到镇上来的时候,诺拉小姐总是很关照我,您见过她吗?就是住在小镇入口处的那个可爱的女孩子!”

罗德里赫将画作按照时间顺序依次排开。内容都是同一个人,同样的场景,即便动作和神态会有些许的不同,但画中之人全都是侧向画面,静静地站在花海中。

 果然,再怎么相似,还是和那些记忆中真实的样子有所不同。

  “刚来到镇上的时候,我是自己打扫这座旧屋子的,当时爬上梯子去扫房顶的天花板时,就…不小心摔了下来。嘿嘿,其实我经常把事情搞砸啦……

 “梯子不是很高,摔下来也不算疼,因为没有哥哥照顾我了,所以不能哭。但是,眼镜却被摔碎了……我当时……嗯,怎么说呢?”说到这里的时候,画家突然为难起来,“可能是…因为、因为看不见吧、我害怕得快要吓得眼泪都要自己流出来了!要是没有诺拉在路上听到动静进来帮我,大概那个那个晚上都要躲在角落里不敢出来了。

 “镇子里没人会做眼镜,所以我只能临时住在邻居先生的家里。就是刚才送我吉事果的那位。玻璃是很好找,但是切割和打磨全却伤人脑筋。

“诺拉小姐去到路上的另一头,就是……呃……以前,我的好朋友家的房子,王先生正好出去了,诺拉小姐她居然自己去到更大的镇子上帮我买了眼镜!”

 “他们确实是心地善良的人。”

罗德里赫发自内心地感慨道,目光却离不开每幅画下面的一排排小字。

 “为了还原茨温利先生的模样,镇上的人都帮了我大忙呢!您认识波诺弗瓦先生吗?啊,就是总是在闲逛的…………。他…………

 “如果只有一个人的外貌描述不够,那么,我就换另外一个人问!大家都说从前,是瓦修先生和弗朗西斯先生带领整个小镇迎来了和平,那么越靠近瓦修先生年少时的描述,不是更容易让他的恋人回想起来吗?”



第三次尝试 与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

473年12月 于家中

 


“但是结果……他们都说总是还差点什么,而且诺拉小姐和镇长也觉得如此……

眉眼没能完美融合好严肃和温柔的印象。鼻子还能再高一些。那双手也应该再粗糙一些。他的一条腿站不好,是因为不肯治疗落下的,但是因为太犟了谁都不告诉。

不知为何,罗德里赫总不断地在心里改正着。

“所以我提议,不如从瓦修先生本人的性格入手吧!毕竟画是要有灵魂的,如果能还原出他和人相处时给人的感觉,那我画起来说不定会更顺利!

 “在诺拉还小的时候,瓦修先生除了吃饭睡觉,就只在乎着种花,几乎就没有将时间分给别的事了。他会享受独来独往吗……?就算是我,不停地画画的话,也会寂寞的……”

 “后来诺拉小姐告诉我,也不是没有人和他说话啦。就算是不认识的人,相遇了就是缘分。

 “最后我想啊,虽然瓦修先生听起来凶巴巴的,总是说着不要相信任何人,不要依靠任何人。但要是有人需要他的话,他就会温柔以待吧……”



第四次尝试   与诺拉·茨温利小姐

                       亚瑟·柯克兰先生

于茨温利家中   474年6月末



 “在经历过这么多次尝试了过后,我终于得到了最完美的结果。”画家似乎很悠闲地摇晃着脑袋,让那根头发一蹦一蹦的,“不过它不在这里呢……要是能让先生你看一看就好啦。ve?!……好像说得太多了呢!不会麻烦到您了吧!”

“没关系,你们的坚持不懈终于换来了成功不是吗?看来你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究竟是什么样的结果呢,我很期待。”

“呃……也不能这么说,而是……”

玄关传来了敲门声。

“费里西~~你在家吗?”

一声清脆的少女声传来,打断了对话。少年匆匆跑过去为她开门。

“呼……呼……打扰了,请问你见过——啊,是神使先生!”少女在门口小口地喘着气,看上去是匆匆跑过来了,“那个,我已经找到东西了。镇长说您在这边,我就找过来了。”

“是这样啊,的确是说得太久了嘿嘿……那,再见咯!”

在少年的怀里睡着的猫咪终于醒过来,它轻轻地蹭了蹭他的下巴,才跳出来缓慢跟上提起提琴包的神使。

他们走出去很远很远,在街的那头消失不见,画家还是站在那里。

他抱紧了画板,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盈盈的泪光。

 


tbc.


ps:还有一发

评论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