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寒汛.

你也会迎来自由的那一天吗?

© 上寒汛.
Powered by LOFTER

【雪绒花】花之乡茨温利(2)

是罗德里赫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小镇,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并逐渐了解小镇的故事的故事。

*普设。CP雪绒花,微量天鹅绒,有其他角色组合。字数3w+非常慢热。

*原作坎公骑冠剑短篇剧情。

*BGM《花之乡海伦娜》。非常美的纯音乐。



大部分人称不使用名字;部分句子消失;有些坏的路人;没有外貌描述的原作人物;有谜语



——————————

往前走了好远,看着指向各个方向的路牌,罗德里赫才发觉刚才忘记问路了。猫咪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然而罗德里赫板着脸并不打算低头。

事后绝对会被嘲笑!不仅方向感差,还记性差!

他已经由之前的经验总结出来了!

“亲爱的,你比较喜欢那些花,还是更喜欢我?”

“当然是这些花啊!”

看起来穿着比较像本地镇民一样的一对情侣正在家门口的庭院里打理种着的浅粉色玫瑰。看到即将爆发一场冲突,罗德里赫趁此上前去。

“你这呆子——!那你自己去和那些花过一辈子算了!!啊、这位先生——”

“抱歉打扰了——请问一下,小镇上是不是有一个有特别的眼睛的孩子呢?我希望能够拜访他一下。”

看到有客人来,把头发半扎起来的女孩子瞬间收回了凶巴巴的表情和要揪住恋人耳朵的动作,微笑道:“刚才、真是失礼了……您在说小费里吗?他家就在往前直——”

“抱歉,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罗德里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您能帮我……带个路吗?”

“啊呀,那您可得等会儿,我这有些走不开……这样吧!”她提议完,就用手卷成喇叭形状向左边喊道,“喂!那边的先生!!过来一下~~”

他也好奇地转过头去,就看到一个看起来三十出头男人走了过来。那人的打扮不算华丽却十分优雅,光看外貌就该说,作为茨温利的镇长再适合不过了。

“嗯?杰希娅小姐有什么事吗?”

“这位游客先生想要拜访小费里,我有点走不开,麻烦镇长先生带他过去一下可以吗?”

他有些尴尬地看看两人。先不说他自己会不会感觉不舒服,罗德里赫也不清楚他们关系如何,就这样随便把活儿扔给镇长这样的人物是不是太越界了?!

“这样真的不会太麻烦到你们了吗?”

镇长只是微笑着眨了眨眼,不置可否,便先一步向前走去了。

“才不会呢。”刚才被恋人斥责的青年抬起头笑嘻嘻地道,“镇长先生最经常做的不就是在镇上逛来逛去吗?”

 

罗德里赫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没有话题能提出而尴尬,镇长在岔路口一个左拐,仿佛他们早就很熟悉一样,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他的语言非常有魅力,很有意思又不至于滔滔不绝。

“我之前有一个朋友也住在这里,不过他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搬走了,就在小镇上留下了一座空房子。”镇长随意地理了理搭在肩头的束起来的长发,“现在他可算有时间回来看看了。喏,看到那些精力旺盛过头的小孩子了吗,校服就是我朋友工作的那个学校的,他在那里做助教。虽然我觉得他会让课堂变得更混乱。”

“那确实是一种活跃气氛的天赋。”神使若有所思道。

“那么我还是祝他早日被开除~刚才他趁着学生们自由活动的时候来问我,‘我家怎么样了?’,我告诉他去年新搬来了一家子,那家的长辈是个好人,叫他不用担心。”镇长一脸无奈地摆摆手,“就是嘛……他家的花园就没那么幸运了。喏,就在那里,看到了吗?住在我家的对门。听说是种了像怪物一样的植物……每天路过都能听到奇怪的声音,弄得镇上人心慌了好一阵。那家主一出来就浑身湿漉漉的,满头都是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口水……”

罗德里赫想象了一下就打了个寒颤,那应该是一种食人花,他不禁担心起那位未曾谋面的家主:“那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反客为主了呗。那花长大了他就和家里三个小家伙炒吧炒吧吃完了。”

看来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里不仅很美丽,人们也很有趣的样子啊。”罗德里赫发自内心地感慨。

“说得是。不过,以前这里并没有那么美丽。”镇长说,“它与世隔绝,既没有鲜花,也没有肥沃的土地,什么能观赏的东西都没有,除了战争作为易守难攻的阵地的时候谁都想弄到手以外,平时没人想到这里还会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子。”

“镇里以前……一点花都没有吗?”

“是呢。所有的花,都是一个人种的噢。”镇长目不斜视地向前走着,语气中带着一丝怀念和悲伤,“相信小诺拉也和你说过了吧?虽然你可能忘了。为了纪念他,和他种下的这片花田,这个小镇从此命名为……”

“茨温利……”

这时,一对打扮精致母子迎面走来,和镇长打了声招呼。母亲的的胸前挂着照相机,他们应该是假期时间精心装扮好一起来赏花拍照的。出于礼貌,罗德里赫也朝他们打了招呼。

刚没走出两步,镇长便突然停了下来,皱起眉头看着前方的什么东西。神使见状也停下脚步,便发现了一个男人快步向这边走来。镇长皱起了眉头,带着神使向后退开一些。似乎是如他所料,那男人没有发现他们,向着正在拍照的母子走了过去。“虽然很抱歉让您看到这次种令人不快的画面,但是小镇出了名以后,就会引来些不速之客,这是难以避免的事实。”镇长说。

母亲叫孩子在花坛边摆好了姿势,刚要按下快门,就被人粗鲁地一把抓住了相机,手掌直接扣上了镜头。

“想拍照,先付钱!”

那男人就是看准了他们精致的衣着和兴奋的神情,断定了那对母子既是有钱人,又没有来过这种偏僻的小镇才下手的。对于无缘无故被收取的费用,既付得起,又觉得就应该和专门的景区一样会贵一些,不会去多想。

“这样实在是太过分了!镇长先生……?”

镇长没有立刻接上他的话,他沉默地看着面前的情况,似乎也在思索着。虽然罗德里赫不明白他在考虑什么,这种时候立刻出面制止及时止损不是最明显的答案的吗?

那位母亲迟疑了一会儿,有些半信半疑,但在看到不远处的镇长站在一边看着的时候,她放下心来,就跟着那个男人去不远处的摊位付钱了。

那边的摊位站着一个妇人,看样子他们应该是一对夫妻。附近花坛和路边的花都被割了下来,剪干净枝条摆在摊上售卖。母亲刚交完钱,就被妇人一把拉住,她满脸堆笑,却是一副不买就不让走的气势:“来都来了,就买点花呗!”母子二人一前一后被夹着,十分为难。

“之前我们也有试着将这些不法商贩赶走。但是我们的人手实在是太少了……赶了镇子这头,那头又来了。就算抓住训话或者惩罚也没有用,而且还会给游客们留下不好的印象。”镇长这才向罗德里赫解释道,“我四处走动就是为了巡视这些人。这对夫妻可是惯犯了,经常在一些我们平时不太巡查的小路摆摊,为了逃避还特意把摊位改成了车轮底。要是刚才我立刻上去,准会打草惊蛇,再想找到他们可不容易。”

镇长突然转过头来,有意无意地望向罗德里赫。

“花可不是为了满足这些人的贪念而种的。要是他们能离开茨温利就好了。”

“……这是您的愿望吗?”

“嗯?”

这下,他是真的觉得,对方温柔的紫蓝色的眼睛,在很认真地注视着自己了。

这算是什么啊……好像很久以前便认识一般的神情一样。

“那么,您愿意为此,付出幸福的回忆作为代价吗?”

“如果是为了将那家伙的愿望传承下去的话,我愿意。”他眨了眨眼睛,“据说这片花海,是他为了等待离开的恋人而种的噢。”

“希望他的恋人看到这些美丽的雪绒花,在远处也能认出回家的路。”

  

罗德里赫把提琴包留给路弗斯看管,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像一个上来找事的人,或许是许久都没看见小镇来监督的人吧,他能够听到叫卖声又大了些。

 “女士们先生们~快来看看呀!一只鲜花只需要五百枚金币!小镇的花海这么美不考虑带一些回去纪念嘛!——看花要另外付钱哟!”看清罗德里赫的穿着,他的方向又确实是朝着这边,妇人的眼睛笑得快要眯成一条缝了,她用起蹩脚的敬语道,“这位帅气的尊贵先生,您要买多少花呀?”

 “你们的花都卖得这么贵了,还要付观赏费……”罗德里赫面露难色。

 话里的责问非常明了。果不其然,妇人一听到神使的话,笑容马上就垮掉了,拉下了脸来。她赶紧转头四处看看有没有可疑人物。她什么都没有发现,心想这不过就是个普通的游客,转而没好气地说道:“故意找茬啊!没想到穿得这么贵气的先生背地里也是一副讨价还价的穷酸样!啧,您这细胳膊细腿的,哪里懂我们小百姓的辛苦,难不成看着这些花就能有饭吃?”

 她这一通阴阳怪气的乱骂,罗德里赫原本有理的也被骂得晕头转向的。“……可这些花,也不是您种的吧?”

 “这些花,这些草,这些石头,哪一个有主人的?!”在一旁的修剪花枝的男人大声道,瞧也不瞧罗德里赫一眼。“说是小镇上的人吧。可他们不也就是自己管好自己的花园就完了嘛!那一大片花又不是不会长,我们收一点卖怎么了。多管闲事!”

 面对夫妻俩无理的反驳,神使依旧心平气和地说:“就算是如此,它们也不能用来满足某人的贪欲。适可而止,不要再伤害别人了。”

 看到对方丝毫没有被吓到的样子,妇人心里有些慌了:“说的倒是轻巧……你又能改变什么?那、那你有本事就让我们变得有钱啊!”

 “就是啊。”男人附和道,“连这么点小愿望都实现不了,还想讲什么大道理?”

 “愿望?……我想,这个倒是很容易。”他点点头,“在下是丰收之神的神使,我能实现你们的任何愿望。只要付出幸福的回忆作为代价。”

 夫妻俩都非常吃惊,转眼间就变得欣喜起来。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亲爱的,我们不就可以变成富翁了吗!那样的话就能创造更多的幸福回忆了,不就可以继续许愿……?”

 “天啊亲爱的,你真是太聪明了!”

 “有钱能使鬼推磨!到时候我们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再也不用待在这鬼地方,还要躲那些乡巴佬了!”妇人笑着拍了拍手,“既然是夫妻,代价咱就一起分担吧。”

 神使叹了一口气。

 “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游客能按照我开的价钱买走全部的花,这样就能卖个好价钱了!”

 妇人的话音刚落,摊位的石板路上突然出现了绿色的藤蔓的图案。神使将咒语默念完毕后,就退到了一旁。

 “好了。”紫眼睛的神使鞠了一躬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想要以什么样的价格来售卖,但是我必须提醒一句,要是你的愿望对别人造成了伤害,那么你们就得付出更多代价。”

 “不用担心,我没打算喊高价。”

 此刻的神使已经在一边的长椅上坐下,不动声色地观察起来。等不了多久,就会有人来了。

 “这些花真漂亮,请问这些卖多少钱?”

妇人顺着来人的目光看过去:“您是说左边的全部鲜花吗?这位……?”

 “先生哦。”他笑着绕了绕鬓边垂下的一缕棕发。

“那就……5000金币可以吗?”

 游客听了,稍稍犹豫了一会儿,便点了点头,递出了钱袋。

 夫妻俩吃惊地长大了嘴巴,不顾神使和游客都还在一边,便高兴得大叫起来。

 “天啊……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这得卖一车花才能赚得啊!”

 “刚才左边的还都是便宜货,真是个冤大头!”

 然而还没等夫妻俩高兴够,就被神使冷冷的声音打断了。

 “果不其然,你们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才许的愿。”

 受到了丰收神力量影响的游客听不见他们的对话,开心地拿着花束递到了朋友面前。罗德里赫看着他们一起给花扎上了粉色的蝴蝶结,轻声道。

 夫妻俩还没来得及回嘴,又有一个小女孩跑到了摊位前。她的个子小小的,头顶的蝴蝶结甚至不及台面一般高。她只好努力地踮起脚尖趴在台面上,直勾勾地盯着摊位上的鲜花。

 神使见状,便把她抱到自己的提琴包上,好用来垫脚。

 “哟,小妹妹,想要花吗?”妇人说。

 小女孩不说话,只是用力地点点头。

 “可是你有钱吗?”男人奇怪地打量着她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的还打着补丁的厚粗布衣,“叫你的家长来再买吧。”

 “……有钱!”女孩仍旧固执地盯着那些花,“花真好看,我们家都没有……我想要给姐姐送一个花环配裙子,可是哥哥说这里的花不能摘,主人会生气。要是我们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向日葵被摘了,我也会生气。”

 夫妻俩似乎被她的话无意间刺到了,妇人立刻就大声道:“右边全部的鲜花……7000枚金币!买不买,不买就没有了!”

 “啊?这、这?”女孩吓了一跳,她用手指扭了扭小熊形状的挎包,“这可是哥哥给我的全部旅费了……还要加上存了好久的……”

 她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妇人,而对方将头撇过一边去不理会她。

 “好、好吧……”

 她有些不情愿地递出了金币,但在接下了那一大堆鲜花之后,女孩再次喜笑颜开,抱着花朵朝着另一边跑去。

 “这也行?!”

 “按照约定,两位该付出回忆作为代价了。”罗德里赫不管欢呼中的夫妻有没有在听,他闭上了眼睛。

 




 取走了关于夫妻二人幸福美满婚姻生活的回忆





 原本还在兴奋中的夫妻二人突然沉默了,周围的气氛都冷了下来。

 “怎么,你瞪着我我干什么?!快去收花啊,你不收我们怎么卖钱?”妇人突然恶狠狠地朝丈夫大喊。“我怎么没发现他以前有这么令人讨厌!”

 突然被妻子大吼一通,男人也不爽起来:“啧啧……这嘴脸,真搞不懂我为什么要和这女人结婚。”他拎着铲子,到一边铲起花来。

 干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

 “……不对啊,既然我可以许愿为什么还要自己干活?”男人像是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袋,大步走到了罗德里赫的面前,“那个什么神使——我要许愿!”

 “你早该许愿了蠢家伙,等你挖出来了天都要黑了!”

 “你非得要说些让人不舒服的话才成?!”男人生气地重重拍了下桌面,眼不见心不烦,他干脆不去看妻子了,“现在我想要一大堆枝条修剪干净的花,就给我放在这里!”

 “你要的不是正常生长的鲜花,而是……”

 “光是洗净和修剪就要花半天时间,你该不会是想要我们亲自干吧?”

 “好吧。但是许愿需要幸福的回忆……”罗德里赫再度确认。

 “话真多,你变不就完了吗!”

摊位后的地板上再次出现绿色藤蔓的图案,一阵强光闪过,堆得和人一样高的五颜六色的鲜切花堆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夫妻俩被面前的景象惊的说不出话来。

“作为代价,我要取走你们幸福的回忆了。”

 

 

 

取走了夫妻俩恋爱时的甜蜜回忆

 

 

 

 

“天、天哪!我猜肯定比那片花海的花还要多!”

妇人美美地说:“要是我们像刚才那样把这些花全部高价卖出——”

“我们就是富翁了!!”

夫妻俩高兴得跳起来,异口同声喊道。但情况再次发生了变化。

“等等,我们……?”男人顿了顿。

“是哦,为什么要说我们呢?”妇人也感到奇怪,凑到了丈夫的面前打量,“不好意思,请问你是谁?我觉得你看着很眼熟……”

“我才想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在我的花店里?”

“什么你的花店?这分明是我的花店!——啊!我想起来了!”妇人一拍脑袋,“你是五年前和我相亲过的男人!”

“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

“你好恐怖!该不会这几年来一直在跟踪着我到这里吧!”

妇人害怕地后退了几步,她的丈夫则是感到莫名其妙。“……你这人胡说!”他怒吼,“给我滚出我的花店!离我的鲜花远一点!”

他上前一步狠狠地推了妻子一把,让她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妇人可没这么被粗鲁地对待过,她恼羞成怒,也发狠地推了丈夫一把。

“该滚出我花店的人是你!”

“是你,蠢货!”

失去了相遇以来幸福记忆的二人扭打在一起,先前的幸福快乐全都被利益代替,丝毫不留情面,真是滑稽又可悲。即便是这样,罗德里赫也还是站在一边不为所动。

夫妻俩打骂得正凶,一个高大的影子挡住了摊上的光线。

“嗯?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呀。”

与软糯可爱的声音对比,来者的身形十分有压迫感,手中还持着一根钢管。罗德里赫看了看他的相貌,心下猜测应该是刚才那个小女孩的哥哥。不远处,一个姑娘拉着那个女孩的手,用手绢擦擦她红红的眼睛,女孩却犟着躲开了。

“要不是两位吵得这么大声,我还找不到这里呢。明明是娜塔刚刚来过的店,才一会儿就找不到了,真神奇。是不是?”女孩的哥哥微笑着歪着头盯向了罗德里赫,饶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丰收神使也被这一盯弄得有些不自在。

好在对方的目的也不是自己。夫妻两人都是欺软怕硬的家伙,刚才就吓得不敢说话,见那人一转过头来更加惊恐了。

“抱歉呀,虽然两位卖的这些花很好看,但是是不是收费太贵了一些呢?该不会是看我们是外地人,欺负我们的家乡长不出花来才故意抬高价的吧……?”

“呜呜呜呜呜呜……这是什么人啊!你们两个,不!你们三个男人,欺负我一个弱女子!”妇人呜呜咽咽地骂道,“你这神使太没用了,我许愿让游客高价买走花,你怎么还能收取记忆以外的代价,让人来找我麻烦!”

“抱歉,这位先生的抗魔力似乎十分强。并且他已经说了,是两位吵架的声音太大才破除了我对不买花的游客布下的障眼法。”

“呼,所以您要怎么处理呢?对此我还不小心误会了我妹妹……不如您就还我们一半的金币,作为合理价格出售就可以?”白发的青年的微笑不知为何让人恐惧,“毕竟举报到镇上的话,你们挣来的所有的钱都会不见吧~”

“我才不要呢!这可是我的钱啊!”男人赶紧护住钱袋,生怕身旁的女人就把钱还回去了。他眼珠一转,立刻说道,“都是这个女人!这个来捣乱的女人出的馊主意,我不认识她!要还钱,也得是你这家伙自掏腰包——”

“胡说!——神使,神使!我要许愿!”妇人被眼前的景象彻底弄糊涂了,她歇斯底里地一通乱指,大叫道,“我希望这个男人,还有这个男人!马上、消失在我面前!”

男人也忍不下去了:“我也是!我要这两个胡搅蛮缠的家伙立刻滚开!”

白发的青年愣在原地。罗德里赫不知道在他的眼里,眼前的闹剧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不过他自己是已经看够了。

并且他还有些疑惑,看来他们忘记了许的愿望都要一起承担了。这样许愿不就是相当于许了两个重复的愿望吗?

“既然两位已经明白了代价并且如此坚定,那么在下便不再重复了。”

随着咒语的念出,出现在地上的不再是先前的绿色藤蔓图案,而是一个传送阵。夫妻俩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一齐被拖入阵之中。

“什么!你这家伙在干什么!我要的不是这样!”妇人惊慌地大叫。

“按照你们的愿望,我会把你们分别送到不同的地方去,这样两位就不会再看到彼此和这位先生了。”

“你搞错了!我不要离开我的花!”男人哭喊道。

“噢,我知道了。我会把这些花一起送走的。”罗德里赫认真地点头,“它们离开土壤太久了,很快就会枯萎的。”

不顾二人的求饶声,罗德里赫闭上了眼睛。

 

 

 

 

 

取走了夫妻俩全部的共同回忆

 

 

 

 

 

看来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回忆了

 

 

 

 

“贪无止境,只有一种后果。祝你们旅途愉快。”

 

收取不义之财的二人终于被严惩,罗德里赫长舒了一口气。他将钱部分还给了女孩的哥哥,对方接过钱道了谢,便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走开了。

“他们真的不见了!太神奇了。您怎么做到的?”躲在巷子里的镇长这才走出来。他环顾四周,看到再次回归宁静的街道,十分感激。

“我什么都没做,这一切不过是他们咎由自取。”

他有些弄不清神使的话,疑惑地再四处看了看。似乎是看到了远处坐在哥哥肩头玩耍着、笑得很开心的戴蝴蝶结的女孩,他仿佛恍然大悟的样子点了点头。

“这些是那对夫妇赚来的钱,如果可以的话,拜托您帮忙将多收钱还给游客们。找不到主人的,再用来建设小镇或是帮助贫穷的人们吧。”

“既然我们约好了,我愿意付出我的幸福回忆作为代价。”镇长的笑容依旧是那么温柔。

“多谢你保护了瓦修的遗愿。”

 

这片花丛,似乎比上一个记忆要茂密些。花朵星星点点地排布在周围,顽强地挺立着,已经依稀看得出来日后风吹雪浪的模样。

记忆的主人视角高度虽然与现在相比没什么变化,但这时候的镇长甚至还没有留胡子,身下的一个小水洼照出的影像像是一个穿着军服的少女。

果不其然,蹲在前面的人还是那人。

茨温利的穿着依旧整齐,细看却不像正规的军装。相比上一段因为遗忘而被稍稍模糊了的外貌,罗德里赫终于将花海的主人看清楚了。

“天啊,这么多花……你是哪里找来的?”年轻的镇长说,“我真没想到你是那么喜欢花的人。”

“吾辈自己种的然后移栽过来,你是有意见吗?弗朗西斯,有伤就回去躺着,别老多管闲事。”

茨温利的语气稍显不耐烦,但也不是真的要赶他走。罗德里赫便随着记忆的主人四处乱逛。或许他是在真的欣赏那些花呢。

“——是因为什么才停下雇佣兵的生活?”年轻的镇长突然问道。

见对方不答,他也不着急:“哥哥我说啊,像你这样体弱多病的,本就不应该碰这行。偏偏是这么脾气犟的家伙。”

“随你怎么说。吾辈与你立场不同,不及你正义,保持中立、不被任何人掌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但你最后还是和我们合作了——停,不要说什么只是为了这个小镇,我们明明就人少势弱,你还是选择了我们不是吗。明明几乎没有胜算。”

镇长漫步走到他的面前,坐上光秃秃草坪上的一块石头。或许曾经有羊来这里磨蹭,石头的表面光滑得能反射午后的阳光。

“吾……吾辈又不能代表整个镇!……是、是其他人同意的才来叫我说的!”

不擅长撒谎,却经常说着违心话,所以脸才会不自然地红着,还是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当然并不是真的在生气。

“吾辈在等人。”

镇长似乎有些吃惊,一副从没听过对方说起这件事的样子。茨温利还是低着头在铲花,给出了一个答非所问的答案后,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有个家伙,他帮了吾辈。但吾辈还没来得及感谢他他就走了。就这么简单。”

他说完便松了口气。好像说这段话很费力气似的。“听到了?没什么事就早点回去——”

“是恋人吗?”

下一秒,茨温利便抬起头来像是很不可思议地瞪着他。那眼神好像很凶,但是通红的脸颊却让这个眼刀没有说服力了起来。

“你——!”

“这么快就露馅了啊,像这样整天板着脸的家伙会喜欢,是个怎么样的美人呢?小瓦修你的情绪管控还有待加强。不过居然猜对了,要相信哥哥的直觉!”

“随你怎么说,吾辈情绪管控还是不及你。”

记忆的主人似乎很难过地笑了笑。

“那家伙,记性不太好。丢三落四,不认得路。虽然总是傻傻地记不住约定好的事情……”带着贝雷帽的男子站起身来,不知道看向哪里。

“可是关于花的一切,他总是记得那么清楚。”

“我会让这里开满鲜花,漫山遍野,即便这样在远处也能找得到回家的路。”

茨温利回头看着着他的眼睛。仿佛是透过了时间和记忆的屏障,注视着罗德里赫的灵魂。

“……好吧,既然是有关于爱的事情,哥哥不帮忙就说不过去了。”不顾友人宛若看智障一样的目光,镇长也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说道,“那边的风车不是坏了嘛,我去修一下好了,反正伤养好了也没事干。其实风车比花丛显眼多啦……”

说是坏了,其实根本就是被轰去了半边。偌大的扇叶只剩被烧得看不出原型的支架还在摇摇欲坠,随风飘荡。

“?!你这家伙!吾、吾辈……你再把腿折一次吾辈可不管你!”

镇长不再搭理友人,转身便哼着歌迈开了步子。

没走两步,他又停了下来。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这同样是罗德里赫想问的。“就算记性再不好,他看到你,总能回忆起什么的吧?”

镇长说完这两句就继续向前走了。或许他并没有真的在问,不过是一个可能的提议罢了。

画面慢慢地变黑,记忆即将结束。罗德里赫却清楚地听到了身后渐渐变小的声音。

“不可能的。他永远不会记得我。” 

 

 


 

 

这或许是对方珍贵的回忆,我真的可以取走它吗?

 

 

 

 

 

 

一些记忆消失了。

 

 

 

 

 

“……结束了”

“噢噢?感觉没什么奇怪的……”镇长睁开眼便摇了摇头,指了指眼睛旁边的位置,“这里,之前飞进过弹片,拿不出来……所以脑子会嗡嗡的。”

“不用担心。消失的不过是一些不太重要的记忆。不会对您的身体造成危害。”

“那就太好啦。接下来顺着这条街走到尽头,就是瓦尔加斯家的位置了。没有别的岔路了,应该不需要我带路了吧?”他微笑道,“你可真是个很特别的人呢,希望我的直觉没有错。”

“十分感谢您。”

“不客气~希望你能在茨温利拥有美好的一天!有缘再见了!”

镇长一边走着一边向神使挥手,似乎是继续准备踏着石板路,漫无目的地在小镇上悠闲地巡逻。尽头拐弯处的墙比周围的房子矮上不少,爬满了翠绿的常青藤。遗漏的金色阳光攀上墙头,缓缓地倾泻而下,盖住了他的身影,融化了轮廓,他依旧自由自在地迈开步子,仿佛下一秒就会在风里消失一样。


tbc.



ps:如果感兴趣的话各位可以去看原作,感谢!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