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寒汛.

你也会迎来自由的那一天吗?

© 上寒汛.
Powered by LOFTER

【雪绒花】花之乡茨温利(1)

是罗德里赫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小镇,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并逐渐了解小镇的故事的故事。

*中篇普设。CP雪绒花,微量天鹅绒,有其他角色组合。字数3w+非常慢热。

*原作坎公骑冠剑短篇剧情。

*BGM《花之乡海伦娜》。非常美的纯音乐。


你将会看到:

大部分人称不使用名字;部分句子消失;有些坏的路人;没有外貌描述的原作人物;有谜语

接受的话就开始吧。





  “你知道……”

  “我知道,‘雪绒花的花语是什么?’,你已经和我说过五十二次了……你这笨蛋,什么时候才能记得啊!”

  “哈哈,那倒是你回答啊,不许糊弄过去!”

  


 那种事情,已经不需要再回忆了。


————


  一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远处,已然有了房屋的影子和人们的欢声笑语。

 微风拂过寂静的草地,向着远处的的群山而去。只有山脚下的花田间,白色的小花在风车下安睡。


 罗德里赫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整理一下有些凌乱的礼服,思考着要不要直接把提琴包扔在地上算了。因为总是走错路,他白吃了不少苦头,就算是常年旅行在外摆脱了原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贵族习惯,在那样崎岖的山路中,也是让人吃不消的。

 “我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花海呢,要不要留在这里观赏一下,稍作休息一下再出发吧?”

 罗德里赫看着脚边的猫咪兴奋地蹦了蹦,蓝色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围着主人的靴子开心地转来转去。一转头,一整坨猫咪就钻进了花丛中嬉闹起来,灰色的皮毛在阳光下闪着好看的光泽。

 “喂……你兴奋够了就来帮我背一下小提琴。真的好重啊。”黑发的青年不满地抱怨道,弯下腰往花丛中探寻。“现在又没有人,你别想偷懒。”

  听到主人招呼的猫咪转过毛茸茸的身子,却被周身枝条缠住挣脱不开来,只得露出可怜巴巴的大眼睛。一时间,一人一猫隔着那扇小窗户大眼瞪小眼。罗德里赫叹了口气,正准备委屈自己一下,亲自上手去把那捣蛋的小家伙提溜出来,目光却突然撞上了一片朴素而的粗布围裙。

 “这个小家伙,还真是可爱呀。”

 一双白皙的手三两下就拨开了花丛里缠绕着的藤蔓,将受惊的猫咪抱了起来。她轻轻地摘掉小家伙头上的叶子,轻声安慰着它。

 站在花丛中的那位年纪尚轻的可爱少女,洁白的裙子随着微风轻轻摆动,与遍地的白色小花融合,仿佛裙摆的点缀。脚上是一双沾满泥土的靴子,不远处的草丛里似乎还露出了一只花篮和小锄头。她抬起头,露出了令人安心的微笑。

 “先生,请问这是您的猫吗?有些植物是带刺的呀,要是小猫不小心受伤了可就不好了。”她又笑着刮刮猫咪的耳朵,“看到你这么精神就好了。”

 走出花丛将小猫放了下来,少女示意它可以回到主人身边去了,但是它却还是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嗯,不过我更应该道歉才是,弄坏了小镇的鲜花。”罗德里赫赔礼道。

 “没关系的。”少女说着,友好地打量着来人的装束,“您是游客吗?”

 “我叫罗德里赫,是丰收之神的神使。”他自我介绍道,“其实要说是游客也没错……我恰巧经过这里,被美丽的花田吸引而来。很高兴认识你。”

 “啊,您居然是神使啊!好厉害……”少女的声音带上了一丝羡慕和喜悦。“那这小家伙就是丰收神兽咯?”

 猫咪发出了一声满意的呼噜声作为回应。

  “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世界树被焚毁,为了修复世界的奠基,我奉丰收之神之命前来为饱受苦难的世人实现愿望。”他稍稍垂眸,语气平稳而不带感情,“代价是取走他们的幸福的回忆。”

 “愿望啊……我也可以许愿吗?”

 “当然可以。”罗德里赫点头。一路走来,他看过了人们太多的愿望。这个小镇,将会用怎样的愿望织成故事呢?

 “好的。那我想想该许什么愿望……”

 少女还在考虑着。神使看了看周围的花海,虽然周围种了几个不同种类的花,但是向更深处望去,就会发现种类逐渐减少,最后,一清色都是一种洁白而细小的花朵,其他颜色同样朴素的花儿映衬着,素雅纯洁,十分美丽。

 这样安静美好的小镇,人们许下的愿望也一定是美好的吧。

 “是你在照顾着这片花海么?”他随口问了一句。那猫咪终于对花间飞来飞去的蝴蝶没了兴趣,开始同那边的水壶斗智斗勇起来。

 “是,是的!”少女应答道,“其实,之前一直是我的兄长大人在照顾着它们,兄长最喜欢花了,还有人们看到鲜花微笑的样子。不过……他已经去世了,照顾好这片花海就是他的遗愿。”她的笑容变得很寂寞。

 “你确实很用心地在照顾它们。”

 “您过奖了。因为这片花海是我们小镇茨温利的骄傲呀。”她慢慢地说,“它们不仅撑起了我们的旅游业,让小镇上的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啊,这些风车已经用不着了,只是为了美观才留着。曾经被战火摧残得寸草不生的贫瘠土地,如今也变成了这样绿意盎然的地方……真像是做梦一样。”

 她忽地转过身去,面朝着那片白色的雪浪,湖水般绿色的眼睛注视着它们许久。再回过头来,那片湖水中仿佛撒入一把揉碎的星星,浮起闪光的涟漪。

 “神使大人,我知道我要许什么愿望了。”

 少女小跑着回去,将花篮收拾好捎在臂弯上,“不过那东西我放在家里了,您能在这里等我一下吗?”

 “我也对这个小镇很好奇呢,不如我们一起过去吧?”罗德里赫微笑着说,“不过,‘神使大人’这个称呼……我只不过是一个许愿的媒介罢了,真是惭愧……”

 “那么——罗德里赫先生!请您四处逛一逛吧,看看我们小镇。镇上也许会有其他人想要许愿。”

 “是吗,我很期待噢,走吧。”

 罗德里赫接过她递出的两朵雪绒花,将一朵插进提琴拉链的缝隙中,想了想,又把剩下的那朵别在了猫咪的蝴蝶结边。




 正值鲜花盛开的七月,是来到郊外旅游的好时候,红砖头搭建的房子整齐地排列成街道,几乎每户人家的窗边或是庭院里都种有花朵。四处都可以看到一起游玩的情侣,带着孩子们出来透气的夫妻。并且现在还是学校放假的时候,罗德里赫刚进到小镇,就不得不为兴奋得四处跑的学生们让路,让他后退着打了个趔趄。年轻的助教跟在他们后面,匆匆向罗德里赫喊了句“实在抱歉啦!!!”后便追了上去,比起要教训他们更像是和要学生们一起闹腾的样子。

 “罗德里赫,我们去找条小溪洗洗那条领巾吧。我还是更习惯戴那个。”

 说出这话的正是那只灰色的猫咪,不过这声音也只有罗德里赫能听见。“可以是可以,但是路弗斯,咱们先说好,你不可以趁我不注意把蝴蝶结丢到水里飘走。我知道它很旧了,但是补一补还是能用的。”

  啊啊啊又开始说教了。猫咪下意识抬起前爪捂住一边耳朵。起码能捂住一边对吧……“我真的没有嫌它旧!我只是单纯地不喜欢而已!”

 它的主人似乎无视了它的抗议,认真系紧了那个黑黄条纹的蝴蝶结,拍拍手继续往前走了。

 闹剧暂落下帷幕,一旁小摊边的招呼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先生,要不要来买一瓶植物营养剂呢?”摊主朗声向他们介绍,“茨温利的花海种得这样漂亮就是靠我家的营养剂,只要十个金币就可以到手噢。”

 毕竟是丰收之神的神使,对于花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重视。罗德里赫立刻就买了一瓶,那速度之快震惊了一旁的路弗斯,“喂!你这么轻易就买了啊!万一是骗人的怎么办!”老天,这家伙节俭是真节俭,但是对于他认为该买的实用东西,还是会不顾一切地掏出钱,那股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贵族气,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来——他是怎么考虑那东西该买不该买的啊?!

 “旁边不就是诺拉的家吗?要是‘茨温利的花田用的营养剂’这话是假的,也太明目张胆了。”他说着,一边还不忘提着猫咪后退店主听不到的地方去。

 “好、好吧——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也只是为你好!多说了多少次让你不要靠人类这么近……”

 “刚才在人家小姑娘怀里恋恋不舍的人没资格说我,你这笨蛋。”

 “喂……说什么呢……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抱个猫都像抱烙铁一样啊!谁待得住!”

 “你生前该不会一个人都没抱过吧?”

 “当然不是……呃……”它的气势一下子就弱了下去,毕竟他也知道自己有多不擅长吹牛,“那种事情你明明知道,你可别拿来占我便宜了!”


 罗德里赫不再与猫咪争执,回想起自己的本职工作,重新上前去与摊主对话。刚一上前去,那位带着头巾的女子就像是等了许久的样子,对他微笑道:“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吗?——请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您的装束真的非常令人好奇呢。”

 “在进来之前已经有人问过一样的问题了,”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和领巾,“我是侍奉丰收之神的神使,您……”

 “哈哈,不是不是,刚才小诺拉已经和我说过了。‘欢迎您来到茨温利~’,我早就想这么说了!”她笑着摆摆手,“我没有特别想要许的愿望。呃,是不是听起来有些太没目标了点……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很幸福!不过为了帮到您,我或许可以直接送给您一份美好回忆?”

 罗德里赫从业多年几乎就没见过这么好心的人,着实有点感动。

 “虽然很感谢您的好意,但不劳而获实在不是作为丰收神使该有的行为。我不能收下。”

 “没关系。听起来您走过了不少地方。神使也是要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一样奔波呢,真是不可思议。”

 “哪里,旅途中能见到茨温利这样奇特美丽的小镇,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

 正午的阳光位置微微转正,女子一边聊着一边调整起了摊位的支架。罗德里赫看着她藏在袖子下的臂弯上薄薄的肌肉线条,突然就不奇怪了。

 “奇特的小镇——罗德里赫先生您还真是说对了呀。”女子听到这里眼睛就亮了起来。她拢了拢头被巾束在脑后的长发,细细道,“茨温利可是一个能带来奇迹的小镇噢。据说到这片花海里逛过的游客,都会交上好运得到幸福。罗德里赫先生您的到来让这个传说即便是虚构的,也能变得真实起来啦。希望那个拥有奇特眼睛的孩子住在这里也能变得幸福。”

 “奇特眼睛的孩子?”

 “是呀。如果是神使大人的话,说不定可以帮上他的忙。就在直走后的第一个路口左转走到尽头哦。”女子故作深意地眨了眨眼睛。罗德里赫这才注意到,她的鬓边插着一朵明媚的天竺葵。

 她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找不着位置呢。路痴属性的神使认命般地叹了口气。


 才向前走了一段距离,罗德里赫就有些找不着北了,刚才整齐的街道突然变得歪七扭八的,四周的红砖房也变得一模一样了。脚下的猫咪悠闲地摇着尾巴,好像一点带路的意思都没有,任由他踢了那个圆圆的猫屁股多少下都不带移动的。

 他不得不在眼前三个岔口停下来。

 这下麻烦了,要么再问一次路,要么再讨好这个难哄的家伙。为什么要讨好啊!这家伙又不是真的猫咪。罗德里赫心里愤愤道。

 “哇——是小猫!”

 在一旁的花坛里翻找着什么的小男孩注意到了路弗斯,欢呼着跑过来蹲在地上,大大的蓝眼睛好奇地看着它。

 不知道神使如何。丰收神兽大人虽然不太喜欢人类,但是对可爱的小孩子也不会太抗拒。看到小男孩想要摸一摸的神情,路弗斯难得主动地把下巴搭在了他肉乎乎的小手上,还用耳朵蹭蹭他胸前的红色蝴蝶结。

 “你想要我摸摸吗?”他抬起头来,有些害羞地搓了搓手,最后鼓起勇气抬头问道,“先生,这是你的猫猫吗?我、我可不可以摸摸它?”

 “当然可以。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和它一起玩你们想玩的。”

 “哇!谢谢你!先生你真好~”

 小男孩兴奋地跳了起来。罗德里赫可以清晰地看见他头顶有一撮金发像自己的一样兴奋地翘了起来。大概是附近人家的孩子,这期间人来人往的,希望他不要受伤。

 “呼哇~毛茸茸软绵绵的。我想抱抱它——”

 “不可以!”

 “诶?!”

 似乎是被那声音吓了一跳,小男孩猛地缩回手,反应过来是谁在叫他之后,他眼泪汪汪地转向过头去。“哥哥……”

 “阿尔!不可以把游客的小动物弄伤!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次了快点回来!”

 熙攘的人群间,能看到约莫二十来岁的青年站在摊位后,顾不上附近的游客奇怪的目光投来大声喊着,要不是走不开,他大概就直接冲过来了吧,他焦急的样子让罗德里赫有些困惑,盖过了想要在他眉毛上现作一首狂想曲的冲动。

 “哥哥生气了……”

 男孩的眼睛红红的,却努力地咬住下唇不让眼泪掉出来。是谁都不忍让这样可爱的小孩子难过。见状,那紫眼睛的神使蹲了下来,摸摸小豆丁金色的小脑袋,告诉他不用担心,就向着那边的摊子走去了。


 那是一个饮料摊,在这样炎热的夏日非常的有人气。如果不是自己着急找路,罗德里赫肯定马上注意到它再去买一杯饮料消暑了。这沉重的提琴包还没人解决呢,弄得他汗涔涔的。

 “是刚才那位先生——是我弟弟把您的小猫弄伤了吗、这孩子就是动作有点粗鲁您不要介意、医药费我可以赔偿……对不起对不起我还要找钱请您稍等!!”青年慌忙解释着,手上还要应付一群学生顾客,看样子也不是真的要小男孩一定紧跟在自己旁边。他的声音因为急躁而不禁变大,罗德里赫看到有几个顾客皱起了眉头。

“请冷静,不是这样的。我的猫没有受伤,只是想和您说一下关于您……弟弟的事情?”

看着他这么忙碌的样子,罗德里赫说完打算走开到一边,等青年忙完再继续。

而青年好像误会了他后退的动作,就差要一把扯住他的衣角了。

“您先别走——”

“啊、好的我不走,只是想先等您忙完再说——”

罗德里赫突然感觉左脚重了一些。是刚才的小男孩一把抱住了他的靴子,躲在后面探出头来:“哥哥,我想要你陪我玩!”

“不可以!你没看到我在忙吗!而且你这样很没礼貌,快放手。”

“不要!哥哥这几天都在忙这个!我好无聊!陪我玩!——”男孩的腮帮子都快涨成小包子了,他一副泪汪汪的样子,不管不顾地对哥哥大喊大叫起来,“小猫咪都愿意和我玩,就你不要!我……我讨厌你!!”

青年似乎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没有也不能迈开步子去追哭着跑远了的弟弟。人流量减少了一些,剩下的游客也不催促他,只是用同情地目光看着这俩兄弟,然后好心出言安慰他一声。

直到听到了顾客的声音,祖母绿色的眼睛才回过神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摆出笑容招待顾客。

期间一直静默地站在一边的罗德里赫开口了。

“您看起来真的很忙碌。”

“是啊我都快忙死了!一点都不知道体谅人……我真希望有人能带他玩……”与微笑的表情不同,他的语气里带着沮丧,最后一句话变成了小小声的自言自语。

“刚才那个愿望……是迫切到足以让你付出幸福的回忆作为代价实现它的吗?”

“诶……?”

对方紫色眼睛里的认真不容轻视,青年犹豫了一会儿,“嗯……我确实需要帮助。”他叹了一口气,“我有些忍不下去了。”

 

路弗斯率先在原来的地方找到了目标,轻轻地撞了撞还在一边继续翻找东西一边悄悄掉眼泪的小豆丁。见他还在生气不理自己,路弗斯又用舌头舔了舔他的手。

“对不起哦小猫咪。我不能和你玩。”好一会儿后,小男孩才转过头摸摸路弗斯的脑袋,“我控制不好我的力气,会伤害到你的。其他的小朋友也是……虽然在这方面哥哥不说,但是他总是很担心地在旁边看着我们,连自己的事情都顾不上了。”

“没关系,你哥哥许了愿望,希望你能开心哦。”站在他们身后的神使先生说,“而且,这只神奇的小猫——路弗斯可是丰收神兽。这种小问题绝对能够轻松解决的。”

回应罗德里赫的是一双充满期待的和另一双摆出“天啊你在说什么屁话”的表情的蓝眼睛。

“喵呜喵呜!”怎么你不打算自己来吗!路弗斯在空中挥动着爪子抗议。罗德里赫你总是这么懒,总爱把事情推给我!!

“拜托了,就算是为了丰收之神和世界树?英俊优雅大方的路弗斯先生…”

毕竟在一起走了这么久,罗德里赫也清楚路弗斯是一只多不经夸的猫。因为通体灰色的毛,遇到罗德里赫总会顺便夸一夸摸一摸路弗斯的人们永远不会知道,在那之后它的脸会害羞得红成什么样。更何况罗德里赫觉得,这家伙如果能长开,绝对配得上这些不违心的赞美之词。

“好……好吧,你让阿尔弗雷德坐上来。”

灰色的猫咪张开嘴,猛地吸了一大口气。它的身体像是气球一样膨胀了起来,不断吸着气的嘴巴也越来越大,像一个黑洞。涨到了和男孩差不多高的时候,路弗斯停止吸气,腮帮子圆圆地鼓了起来。

罗德里赫忍住了想要笑出声来的冲动,用手戳了戳猫咪滚圆的腮帮,换来了好像生气一样的“噗嘶”的漏气声。

男孩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象征性)求得罗德里赫的允许后,那个雪白的团子扑到了猫型气垫上,气垫意外地有弹性,深深地陷进去后,再“嘭”地一下被高高地弹起来。

“哇——哦——!哇——哦——哈哈哈哈太好玩了!”咯咯的笑声不绝于耳,“路弗斯!可以——让我蹦到中间的花坛里面——去吗!——”

这可是个有难度的活。不仅要一边移动一边稳稳接住不让他摔到地上,还要避开过路的游客;要是接的位置偏了,还会把人弹出去老远。变成了猫球的路弗斯艰难挪动勉强着地的猫爪,因为看不见肚子下的路只能靠罗德里赫指挥,颠球似的一点一点靠近岔路中央的花坛,看准时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男孩扑进了铺着厚厚草堆的花坛。

放出气变回原形的路弗斯也跑进花坛里去,和那孩子抱着打起了滚。

“你太厉害了路弗斯!真有趣……”躺在草堆上的孩子的声音却没有像刚才那样开心了,“可是,我还是更想和哥哥一起玩……”

听到了头顶抽鼻子的声音。猫咪好奇地歪了歪脑袋。

“哥哥,肯定不喜欢我……”大大的蓝眼睛再也忍不住泪珠,一颗一颗地滑落下来,“呜呜……因为我不是他的亲弟弟,所以他才会讨厌我……”

想要说出安慰的话语,却无法传达到。路弗斯伸出爪子搭在他的衣服上,奈何除了一个脏爪印以外什么忙都帮不上。它转头想要寻求罗德里赫的帮助,却发现他已经走远了。

 

“阿尔……真这么说吗?”

罗德里赫点头,表情依旧那么平淡。

“……这是事实。”沙金色头发的青年有些难过地说道,“阿尔弗雷德是被我父母收养的孩子,我们之间确实没有血缘关系。

“他的母亲因为难产而去世了。父亲……因为掩护我父亲突围而留下的旧伤复发,在不久前也……

“但是那又怎样呢?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或许小时候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但是现在我明白,”他说,“只要彼此关心,真心爱护对方,那不就是一家人吗?

“其实和阿尔一起玩的时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每当那孩子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个小天使一样。”似乎是回忆起了过去的幸福时光,他的神情变得温柔起来。“但是父亲最近生病了,而母亲要照顾他,所以我必须看着摊位。而且我还笨手笨脚的……光是学做这个就花了好长时间。

“最近没时间和他一起玩,我……真的很抱歉。”

“那么,不如换一个愿望吧。”罗德里赫提出了建议,“让别人来帮你看店。这样就可以和你的弟弟一起玩了不是吗?”

“啊!这样真的可以吗?”

罗德里赫默认着放下提琴包,应下了这份活儿。虽然心里有些没底,但是不上也得上是他的必修课。

 

神使一边努力售卖着饮料,一边在心里感慨好在交际能力派得上用场,一边远远地观望那边的情况。

男孩看到了向自己走来的哥哥破涕为笑,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之后青年悄悄地和弟弟说了些什么,于是两人一起在草丛里翻找起来。

摊上售卖着的饮料是花瓣蜂蜜茶和冰水。雪绒花有药用价值,但是没有香气,味道稍微有些苦。他趁着游客少些了,往收钱的袋子里投进三十枚金币,拿起一杯来好奇地尝了尝。花瓣淡淡的苦涩与适量的蜂蜜融合,变成了清淡的甜味。

如果结束旅途的话也试着做一下吧。虽然可能调不出这么好的配方呢。

风车微微地转动了起来,风吹倒了靠在一边的提琴包。紫眼睛的神使撑着脸颊,开始研究阳光透过杯子留下的光影。不时有游客过来买一杯茶。遇到砍价的,实在拗不过就不卖了,好在这种情况几乎没有。来了几个学生,似乎是来找原摊主的,一上来就说一些比如“写信托我带给你的花种怎么样了”、“那种蓝色的洋甘菊是不是很漂亮”、“是给谁的生日礼物啊”之类的让罗德里赫一头雾水的话。他们被告知人不在后也没有气馁,转头又兴高采烈地和罗德里赫攀谈起来。

 真是幸福呢。

 

 “哥哥哥哥,快过来!我不玩了!”

 “咦……怎么突然——”

 罗德里赫从发呆中抬眼时,就看到青年弯着腰被弟弟拉着手跑回来。那孩子的手上还握着一朵颜色罕见的小花。

 “这么快你就累了吗?”

 “才不是呢!”

 “那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经一起找到了这个!”男孩噔噔地跑到罗德里赫面前,将手中的花举了起来,“罗德里赫先生,它是不是很好看?”

 它的颜色是偏紫色的蓝,显得安静又美丽,是连丰收的神使也没见过的种类。明明与其他暖色调的话对比起来格外显眼,却又好像一直没人发现的样子。

  “是之前一个来这里玩的大哥哥告诉我的~当时在他的书里面看到的时候,他说他真想看一看这种漂亮的小花呀。”男孩说,“要是我能找到这种花,下次戴维再来的时候,我就可以给他看了!因为哥哥说过,我们这里是‘花之奇迹’保护着的镇子!”

  “哥哥对不起……我刚才说的都是气话……我知道了,你愿意陪我玩,愿意陪我找花,谢谢你!但是哥哥很累……就算你太忙忘了我们的约定,我也不想要你变得更累了。”

  男孩突然抬起了头,向着哥哥伸出了双臂,还沾着泥土的脸上还带着天使一般的笑容。

 “一家人就要彼此关心、彼此爱护呀!我最喜欢亚瑟了!!~”

 “嗯……我也,最喜欢阿尔了。”他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先前笑容里强撑着的疲惫也消失不见了。

 “太好啦!——”

 他将弟弟高高地抱起,在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吻。

 “太感谢您了。我们已经很久没玩得这么开心啦。”青年对神使说,“作为报答,我愿意付出幸福的回忆。”

 “为了这个愿望取走你的回忆……真的好吗?”

 沙金色头发的青年轻轻摇了摇头:“虽然不多……但是一点点的话,没关系的。如果是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的话,我们一定还能创造更多幸福回忆的。”

 “那太好了。请您闭上眼睛吧。”

那不过是说说而已。不论多小的愿望,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神使的提琴包微微颤动着,将主人拉进了一片温暖的记忆中。


 或许是因为时间的久远,记忆里的环境稍稍褪了色,并且视角还更矮了些。

 “如果他长大以后……知道了我不是他的亲哥哥,他会不会讨厌我?”记忆的主人的声音稍显稚嫩,约莫十五十六岁的样子。

 这里还是茨温利,但与现在的小镇简直是大相径庭,火烧过的土地光秃秃的,他只能勉强通过道路的形状和远处的群山辨认出来。面前的男子拿着铲子,身旁准备移栽下去的花朵看不清花冠的模样。罗德里赫注意到他的身后还有一个巨大的弹坑。

 “只要真心爱着对方,那就是一家人。吾辈,一直相信着这点。”

 男子语气并不激烈,但其中自带的严肃感还是让少年抖了抖,说不清是害怕还是敬畏。

 罗德里赫好奇地打量那人的眉眼,细长的眼角微微上挑。对着外人时,眉头似乎随时会皱起来,盖住那双湖水绿的眼睛好看的光泽。

 “真的吗?……”

“嗯。很久以前,也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和我住在一起。”他的眼神飘忽地望着群山的方向,“我们很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家人。我之前一直不是很相信他,但是他却一直很关心我,很直接,也很……热烈。”

“只要你真心爱他,你弟弟会明白你的心意的。”

“我一定会好好爱他的!”受到记忆的影响,神使感受到了他心中那份有些许羞怯,但更多是充满幸福的决心。“那我就……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玩吧。谢谢您茨温利先生!”

 

身旁的暖意渐渐褪去,视线也一点点暗下来。

 

 

 

 

 

这或许是对方珍贵的回忆,我真的可以取走它吗?

 

 

 

 

 

 

 

 

一些记忆消失了。

 

 

 

 

 

 

“……结束了。”罗德里赫顺手捡起了脚边的提琴包。

青年也睁开了眼睛。他睁大眼睛半晌没说话,似乎是在试着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

“嗯……虽然不知道和之前有什么不同。”青年微微一笑,“但是非常感谢您实现了我的愿望!对了,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请随时来找我吧。”

“毛茸茸的路弗斯,下次也来一起玩吧~”

男孩依依不舍地抱紧了猫咪,直到注意到它准备要气绝的表情才放开它,改成用脸颊贴贴它的腮帮。罗德里赫看这孩子实在可爱,就蹲下用手绢擦了擦他的脸以示告别。

 

茨温利?

罗德里赫这才发觉为何那稍长的金发如此眼熟。那应该就是诺拉口中去世的兄长了。

那样被摧残过后的,本就贫瘠的土地,丰收神使一眼就看得出来。他在那样人烟稀少的地方,创造出了这片雪绒花的花海。

那会是,一个怎样温柔的人呢?

  

tbc  


ps:我在想要不要打坎公的tag

评论 ( 1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