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寒汛.

你也会迎来自由的那一天吗?

© 上寒汛.
Powered by LOFTER

【待授翻】Exceptis Centum(12)

扑克设黑桃米英,喜闻乐见的王后失踪梗。

终于弄完了!在2023年以前!!真棒!太可爱了!!バタバタバタバタ~(挥动小旗子的声音)

翻译就告一段落啦,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如果还有新的挂掉的章节或者有什么错字就通知我吧!♠之前有一些误译的部分会改,这篇也是,太匆忙了。



第十一章跳转

第十三章跳转




——————

“为什么这个早上这么久还没完……”阿尔弗雷德抱怨着,眼巴巴地盯着挂钟。要是时间走得再快些就好了。


阿尔弗雷德气呼呼地戳着桌上的镇纸把它推来推去,上午才刚过,距离晚上还远着呢。那些事务他已经处理完了,并不是很多,但即使是工作也没有让时间过得更快。他想吃点糖果或汉堡来更快地消磨时间,但是待会又不能让肚子塞不下东西,影响食欲。


“我现在就想吃那些甜点!”他哀嚎着向后靠着椅背。


今天是那些烹饪专业的学生们制作他们的点心,以便阿尔弗雷德将其中一份评选入四国晚宴菜单里的日子。自从王耀宣布这个消息后,他就一直在期待着了。那些男孩女孩们会做些什么呢?蛋糕、馅饼和糕点的想象充斥着脑海,会让他无法控制地流口水。阿尔弗雷德当然知道不能破坏这个惊喜,但他就是想被提前预知一下,可能会有些什么样的甜点,他都快馋疯了。


学生们正在参观宫殿,接待人员请他们在开始工作前放松一下。当他们到达时,阿尔弗雷德向他们打招呼,看到他们在他面前惊慌的样子,他温柔的笑了笑。不是每天都有学徒能为国王烹饪的。他们看起来都是好孩子,阿尔弗雷德都迫不及待地要看看他们会有什么好主意了。


只是等待让他抓狂。


一阵敲门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抬头一看,王耀进来了。希望骑士是带着什么事情而来的,好让他能从“好想吃点心”上分走些注意力。


王耀看得出阿尔弗雷德有多着急。"看得出来你对今晚很期待嘛。"他说,也像是对此很感兴趣,但同样十分紧张。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下午就举办呢?”阿尔弗雷德一边在椅子上打转转一边嘀咕着。


“因为他们的日程很紧凑,如果你要求下午举办的话,他们就必须更早到。”王耀拿出一份报纸,看上去有些生气,“但我不是来谈这个的。”


“噢?”阿尔弗雷德有点好奇。“怎么了?”


王耀叹了口气,他的手指在长马尾间打着转转,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样子。“阿尔弗雷德,”他终于开口了,“你该不会是……对谁感兴趣了吧?”


阿尔弗雷德听了这话立马坐正,紧皱眉头。下议院的成员又开始干涉他的私人生活了吗?“我们不是早就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他怒喝道,“我马上就要和那位汉密尔顿女士约会不是吗?”


“我知道,”王耀叹了口气,“但是你昨天在城里散步的时候,似乎引起了一些关注。”


这倒是真的让阿尔弗雷德困惑了起来。“耀,你在说什么?”


王耀拿起报纸,这是一份当地流行的小报。头版是阿尔弗雷德在昨天去的花店的照片,上方的标题是“年轻国王的心在颤动?”


阿尔弗雷德涨红了脸,从王耀手里抢过报纸看起了那篇文章。他已经习惯了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但可不是在这种事情上。


“昨天下午,有人看见阿尔弗雷德·F·琼斯国王陛下走进北区广受欢迎的布鲁夫人花店。这可能看上去没有什么特殊的意味,但正是他内心微妙的变化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当店主布鲁夫人提出帮助他时,这位年轻的国王似乎有些慌乱,很快就离开了。布鲁夫人当自己主动提出帮助国王时,她注意到多年来已经习惯的某些特征。在一次简短的采访中,她说,‘他带着深情的目光凝视着鲜花。当我问他是否需要帮助时,他变得很尴尬,然后跑开了。就像大多数坠入爱河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如果布鲁夫人的理论是正确的,那么我们的国王一定是爱上了某个人!我们会找到那位幸运儿吗?布鲁夫人的花店以向顾客与其提供花束来使他们的关系更亲密无间而闻名……”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来盯着王耀,他的脸都涨红了。“这——不是这样的!”他立刻脱口而出,“他们是怎么……我发誓-……他们……什么鬼!?"他把报纸扔进垃圾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是一派胡言,”他为自己辩护道,“我没有看上任何人!我没有爱上任何人!”


王耀看起来并不因为得到这个答案而沮丧,但是他有点被激怒了。"你一开始又是为什么去花店?"他问。"你这行为确实有点可疑啊,而且这花店都这么说了。”


阿尔弗雷德的脸更红了,两只手指对戳在一起。“我只是看到了这些花,它们让我想起了某个人,”他承认道。


“我不应该认识的人?”王耀追问,一边眉毛已经高高地扬了起来。


“不是这样的!”阿尔弗雷德哀嚎,脸蛋几乎都要红透了。“只是那些花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那个卖花的女人就是骗子!他只是我朋友!”


“为什么?他是谁?”


阿尔弗雷德不小心透露了一点点信息,他咽了口唾沫,额头渗出了一点点汗。他看着王耀,他的骑士现在似乎很恼火,也很好奇自己口中的“朋友”是谁。阿尔弗雷德不能真的责怪他,毕竟他确实是很努力地安排了与汉密尔顿夫人女儿的约会,只是他必须说服耀,自己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好让骑士的忧虑消除。


"耀,我以我的生命发誓,我会走进花店去,只是因为我看到的一些花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阿尔弗雷德说着,把手轻轻地搭在王耀的肩上。“我对任何人或者和想要见到任何人都不感兴趣,我保证。我会去约会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王耀久久地盯着他,最后退开了。“行吧,不过我都告诉过你在宫外要注意言行举止了。”王耀一边整理着他的帽子一边生气地道,“小报会尽他们所能用那些蛛丝马迹编造一个故事,不管是多小的细节。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在我们安排好约会之后让汉密尔顿家看到这个。暂时把它放一边,希望这条新闻很快就会消失,它不过是一份小报罢了。如果下议院开始提问,我会处理的。”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那么这个朋友是谁?”王耀突然转头问道。


阿尔弗雷德想告诉他实情,但王耀上次并没有相信那些关于亚瑟和他的花园的事情,所以他只好添油加醋了一番。


“哦,只是一个园丁,我有的时候会和他聊聊天。”他带着令人安心的笑容说,“他是一个品行端正的家伙,在花这方面是个行家,还教了我一些关于园艺的事情呢。这就是我走进花店的原因。”这话半真半假,但它应该说服了好奇的骑士。


"嗯,那你总有一天要把我介绍给他。"王耀微笑着强调(insisted)道。


希望如此吧。”阿尔弗雷德心想,不知道王耀会怎样看待亚瑟?反过来,亚瑟又会怎么看待耀?


王耀一只脚踏出了办公室门口,道:“我这就去收拾,你就别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了。暂且不要出宫。最多给它一个星期。”


“我不会的,”阿尔弗雷德答应道。


王耀走后,阿尔弗雷德瘫倒在椅子上,压抑已久的一声长叹。直到他终于等到了一人独处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得如此之快。为什么又来了?他才不是那样看待亚瑟的,他只是记得那些花给了他令人怀念的感觉。亚瑟成了他真正的好朋友,即使他们的见面方式非常奇怪,但是他已经习惯了见到他,喜欢和他在一起。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亚瑟再一次见面了,这样他们就可以多聊一会儿,即使亚瑟有的时候会唠叨他,但他还是想多听一些。 亚瑟说话的时候很有一套,阿尔弗雷德不能否认,当他不生气的时候,那声音很温柔。


阿尔弗雷德靠在椅子上,回想起他们最后的对话,叹了口气。当时亚瑟正在教他一些草药的名字,而阿尔弗雷德则拿亚瑟给它们起的名字开玩笑。回想起那一天,阿尔弗雷德闭上眼睛,怀念地微笑了起来。


———————————


为了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期待过度的小孩子,阿尔弗雷德耐心地坐在他的小桌子旁,试图控制着上扬的嘴角。桌布很干净,餐具也被擦得锃亮,阿尔弗雷德已经能闻到从走廊尽头的厨房飘进私人餐厅的香味了。他疯狂地流口水,不得不准备好手帕擦嘴角。王耀站在他旁边,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把整件事当作一场正式的比赛。从流程上来说,他这样做没错,但是阿尔弗雷德还是觉得他太认真了。大学的老师也在场,他国王和骑士允许他的学生参加这样一个历史性的事件表示感谢,接下来再最后一次检查他的学生。


傍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温暖柔和的光线投入餐厅。一个年轻的侍从过来给他的杯子倒了些冰水。挂钟显示,差不多到了学生们上菜的时间了,阿尔弗雷德的肚子期待地咕咕叫。看起来这将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只要记住你得到的乐趣是一种额外福利,"王耀说,他草草地记了一些笔记。“我应该不需要告诉你怎么判断,把味道和外观综合起来,而且只能选择一个。”


“我知道,我知道,”阿尔弗雷德搪塞(insisted)道,当看到学生厨师们推着盖着银餐盘盖的盘子进来时,他开始为之振奋了起来。"不过单从气味上来看,只选择一种好像有点困难。"


“当你选出一个冠军后,其中的四个学生会感到失望,所以你要确保你的选择是正确的。”王耀提醒道。


"耀,你真的很有把每一件事都弄得如此让人沮丧的天赋诶。"


阿尔弗雷德哼了哼,祈祷着可以不用面对那些眼泪和心碎。这就是不吃力但也不讨好的活了,选出一个获胜者,让其他参赛者感觉像失败者,但这是他不得不做的事情,希望这些学生有良好的体育精神。


当五个学生都站在他面前时,他们的老师再次感谢国王,并闲聊了一会儿准备王室菜肴的特权。谢天谢地,没过多久,阿尔弗雷德就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表达了他对这一切的感激之情,尽管只能选择一个,但在他看来,他们都是赢家。所有的辞令一结束,老师就叫出了一个学生的名字,这个学生迅速鞠了一躬,把他的托盘推给了阿尔弗雷德,这让他非常高兴。


第一个年轻的厨师有点紧张得口吃,但他很自信地展示了他的甜点。阿尔弗雷德的面前被摆上了一个焦糖布蕾(Creme Brûlée,就是布丁啦),用果脯装饰得非常漂亮。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闪烁着喜悦的光芒,他几乎是用抢的方式拿起了桌子上的勺子。把一勺塞进嘴里,阿尔弗雷德不得不忍住呻吟,它尝起来又甜又滑,就像一个布蕾该有的样子,而上面装饰的果脯简直就是画龙点睛。阿尔弗雷德对此做出了一些点评,王耀记了下来,那位学徒看着国王狼吞虎咽地吃他的点心,似乎很高兴。


吃完盘子后,阿尔弗雷德用餐巾擦了擦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焦糖布蕾,”他笑着鼓励道。学徒听着脸红了起来。


第二个厨师似乎对他的点心很有信心,为阿尔弗雷德呈上了一个迷你水果派,馅饼装饰得像星星一样,淋上红色的果酱,并小心翼翼地放上一团冰奶油。阿尔弗雷德用干净的叉子把整个派戳起来塞进了嘴里,温热的水果的香味进入他的鼻腔,他的口水又要溢出来了。它尝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清甜,又酥又软,口感和味道融合得恰到好处。就像对上一份布蕾一样,阿尔弗雷德细细品味着每一口,再次把整个盘子都清干净了。他对王耀说了几句话,称赞厨师做了这么一道美味的甜点。厨师们似乎对他们的国王吃的每一口甜点都印象深刻。


下一位厨师给阿尔弗雷德呈上了一块水果芝士蛋糕,看上去像是由圣人精心制作的。再一次地,阿尔弗雷德觉得它尝起来像要升入天堂,柔软的奶油和松脆的饼干完美地相得益彰。他一边将嘴擦干净,一边称赞年轻的厨师,宣称他应该每天都吃到这样的芝士蛋糕。


第四个厨师给了他一个看起来很别致的冰淇淋,上面点缀着五颜六色的糖屑,还有带白兰地脆片的热酱。和其他甜点相比,它尝起来非常美味却又独有风味,不像他吃过的任何其他冰淇淋。阿尔弗雷德现在有点担心挑选赢家的环节的到来了,它们都很好吃。如果他可以每天都吃这些美食,也许他可以向他们所有人承诺一个在御厨工作的未来,嗯,照这样想也不错,他得考虑和耀商量一下了。


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厨师端着他的托盘走到阿尔弗雷德面前,他看上去非常紧张,拼命掩饰自己的恐惧。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急切地想知道下面藏着的甜点会是什么样子的。


“请——请原谅我陛下,”厨师结结巴巴地说,双手慌张得不知往哪放,“实际上,关于这道——道甜点,我曾反复考虑把它做出来是否妥当,不过当我读到有关这道甜点的由来时,我还是忍——忍不住制作了它。我希望我不会以此冒犯您。”


阿尔弗雷德只能回应他一个温和的微笑,毕竟他也想不到一份甜点会怎么冒犯到他。“我肯定我会喜欢的,”他安慰(insisted)道。


厨师再次鞠躬,将他的甜点展示了出来。阿尔弗雷德低头盯着盘子,事实上他已经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盘子里有四个独立的果挞,每个都一样大,但是每一个都有不同颜色的果酱完美地淋在表面。一个是红色的,上面有一颗草莓,一个是蓝色的,点缀着几颗蓝莓,一个是绿色的,上面则是一片酸橙,另一个是橙色的,装饰着一片橙子。每一个的表面都覆都有一层薄薄的巧克力装饰,每个都有不同的形状。柔软的奶油看起来像云一样蓬松,夹在奶油中间的是看起来又厚又甜的果酱。它们看起来像是画中的东西。


阿尔弗雷德确实听说过“太漂亮了,不能吃”这句话,但这道甜点完全就是字面意思。他有点犹豫要不要下口了,这些果挞美得根本就是能进美术馆的级别。还是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吧,因为他意识到自从菜端上来后,他一句话也没说,可怜的厨师看起来对这样沉默的场面有点紧张。


“这是王后的果挞。”王耀突然开口了。


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了王耀一眼,王耀正挑着眉看着盘子。


“是的,”厨师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我认为——”


“你意识到这道菜的历史意义了吗?难道你不知道?”王耀似乎有点不高兴。


“我——我知道,先生,”厨师回答道,又一次紧张地搓着手,“我只是认为像这样的一道菜不能够就这样被埋没了……因为……嗯……”


王耀叹了一口气,又用一种更加柔和的,但明显是更沮丧的语调说道。“王后果挞是一种只在王后四年一度的黄昏茶会上供应的甜点。它不能在有其他王国参加的年度晚宴上提供。”


阿尔弗雷德对此很感兴趣。"等等,所以,只有王后才能吃这个?"


王耀翻了个白眼,进一步阐述。“黄昏茶会是一个私人的传统茶会,只有每个王国的王后参加。这些馅饼是专门为王后准备的,按照传统,其他人不允许吃。”


阿尔弗雷德感到震惊的是,如此美丽的甜点只为王后们准备。国王们从来没有独家甜点,骑士们也没有,这整个事情听起来真的不公平,阿尔弗雷德感到有点嫉妒。“我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个,”他生气地说。


“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王后参加黄昏茶会,我们已经一个多世纪没有举办过了,”骑士叹了口气回答道。王耀把注意力转回到厨师身上。“虽然我赞扬你对这道菜的精美呈现,但我们不能接受它作为参赛作品,我希望你能理解。”


厨师似乎很失望,但似乎也接受了他的菜不合格的原因。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头,看到厨师脸上失落的表情,他对此很难过。“好吧,但我不会让它白白浪费的,”他坚持拿起他的叉子。


当他手里拿着银叉子去取甜点时,他立刻被难住了,因为他的叉子没有插进看起来很甜的果挞,而是落在了一张黑色的青铜桌子上。




“哎呀!”阿尔弗雷德大叫,为漂亮的果挞从眼前消失而苦恼。


“啊!”


阿尔弗雷德抬头发现自己正盯着大吃一惊的亚瑟,绿色眼眸的青年也带着惊讶的表情回看着他。他拿着一个茶杯,里面的一些东西洒出来,落在旁边的桌面上,可能是受到惊吓后留下的。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向前扑倒在桌面上,意识到他又回到了花园里。并不是说他对回来感到失望,只是这次的旅程,居然发生在他正要开始享受甜蜜和独特的待遇之前。他正坐在一些青铜花园家具上,他面前的桌子上没有那些美味的果挞,而是一个托盘,里面有一个茶壶,一个牛奶罐,一个糖碗,和一个小盘子,上面放着一个看起来异常黑暗的蛋糕。


“哦,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亚瑟一边擦着洒出来的茶,一边挖苦道,“你现在又怎么了?”


阿尔弗雷德把头埋进臂弯,可怜地呻吟着。“我的果挞拼盘,”他抽泣着,“我美味的果挞……”


 亚瑟现在完全糊涂了。“挞?你在说什么?大声说出来。”


阿尔弗雷德强迫自己坐起来,可怜巴巴地撅着嘴,快速解释了一下。“我正要吃一份世界上看起来最美味的果挞拼盘,它们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味道,”他哭着说,“但我却在这里停了下来!我都快吃到它们了,但是现在它们都不见了!”


“你没开玩笑吧?为了一个果挞你就崩溃了?”亚瑟对此似乎并不以为然。


“你不明白亚瑟,”阿尔弗雷德继续说道,他急切地想让他明白,“这些果挞可是独一无二的,它们看起来真的真的很好吃!这是专为四年一次的特别茶会准备的,我正准备尝尝看呢!”


 亚瑟交叉着双臂,现在看起来有点生气了。"所以你宁愿吃点甜点也不愿和我在一起?"


现在阿尔弗雷德糊涂了。“什么?我当然喜欢来这里,但是……等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话?” 亚瑟厉声说道。


“就是你刚才说的啊。”阿尔弗雷德答道,他的脸变得有点红。


“我说什么了?” 亚瑟困惑地问。


“……最后一句话。”阿尔弗雷德反驳道。


 亚瑟思考了一会儿。"你宁愿填饱肚子也不愿和我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的脸变得通红。他和王耀关于报纸文章的对话开始浮现,想象力开始变得肆意放飞。想到亚瑟送花给他,用诗歌向他求爱,恳求阿尔弗雷德留下来陪他,并说些……比如……反正是一些奇怪的浪漫的东西!这让他的心跳更快了,但他不确定这是出于紧张还是纯粹的恐惧。亚瑟对他有那种想法吗?他那句话是不是这个意思?他应该怎么处理呢?他们甚至不能触碰到彼此啊。


 亚瑟似乎回想起了他刚才说的话,意识到话里有什么歧义。他的脸也变红了。“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这个白痴!”他厉声说道,用手拍打着桌子。


“哦,感谢上帝,”阿尔弗雷德松了一口气,气喘吁吁地说。“我的意思是,我很高兴你不认为……我是说,我很高兴你没有那样想——那样想我,你知道我们是朋友——”


“我知道!” 亚瑟厉声说,现在他的脸红成了一片亮粉色。“闭嘴,你这个该死的白痴!”


“是你先开始的,”阿尔弗雷德反驳道,拒绝承认这个制造尴尬场面的罪名。


“难道是我挑起的!?你才是那个认真考虑还把它说出来的家伙吧!” 亚瑟争辩道,试图给自己倒杯茶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只是对你宁愿填饱肚子、然后变胖也不愿和我待在一块儿感到恼火。"


阿尔弗雷德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我不胖!"他激烈地反驳。之前早就受到过王耀的指责,听亚瑟再说一次真是敬谢不敏了。


 亚瑟坏笑着,指指阿尔弗雷德的肚子。“你的腰围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咯咯地笑着说,“可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蛋糕和馅饼噢。”


这一定是亚瑟对他说过的最刻薄的话。


“我的胃很大,而且我还要吃很多东西来保持力气,”阿尔弗雷德辩解道,“你看我的腰围干什么!?"


这使亚瑟的脸又一次变红了,他尴尬的朝茶杯的方向转过去啐道。“我、我只是注意到你下/面/很大,而且——”


“这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尖叫道,他的心跳加快了,“你是不是什么变态!?"


“我、我不是在说那个,你这个白痴!”亚瑟暴躁地挥着双手。


他们两个来回争论,谈话变得更尴尬了,他们的声音在花园里回荡,响亮得甚至让鸟儿都飞走了。他们的话被另一方误解了,而且两人都拒绝结束这场争论,都觉得对方才是做错的人。不出所料,亚瑟固执得可笑,阿尔弗雷德继续假装没听到对他的指控,两人都不想让步。这种情况持续了足足半个小时,直到最后他们俩瘫坐在各自的椅子上,抱着臂,不肯看对方的脸,主要是因为他们刚才对骂了几句,实在是尴尬极了。


阿尔弗雷德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心跳,不让脸颊发红。他们之间说了太多的事情,把他搞糊涂了,他都快要崩溃了。为什么亚瑟非得说一些让他听起来如此变态的话?他一直认为他是一个绅士,但现在他终于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一个隐藏的变态!


他正要说些什么,这时他注意到亚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笔记本。“那是你藏色//情材料的地方吗?或者是记录你的变态想法的?”


亚瑟皱着眉头,看上去像是准备再对阿尔弗雷德大骂一通,但他忍住了。“其实我正在做一些事情,在那次可怕的谈话之后,我需要一些东西来转移我的注意力。”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试图置身事外,想着他的果挞,不知道他要等多久才能回去。过了一分钟,他注意到亚瑟一边哼着曲子,一边记下笔记,潦草地写下新的笔记。他看起来不像是在随便写写。


“你在干什么?”阿尔弗雷德问道,他的好奇心又开始冒出来了。


亚瑟沉默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觉得他被无视了,直到亚瑟重新开口回答,"我脑海里有一段旋律,所以我想给它一些歌词。"


“那么……你在写歌?”确认阿尔弗雷德。


“我刚才就是这么说的,”亚瑟气呼呼地说,继续乱写。


他刚才不完全是那样说的,但阿尔弗雷德太累了,已经懒得和他争辩了。“是关于什么的?”他坐直了一些,问道。


“我还不知道,”亚瑟叹了口气,合上笔记本,把它收了起来。“我还在努力想词呢。”


“你还写过别的歌吗?”阿尔弗雷德问道。之前确实听过亚瑟的一首歌,虽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但他可以听上几个小时。亚瑟确实有一副可爱的歌喉。


“就几个,”亚瑟坦白道,出于某种原因,他好像对吹牛没什么兴趣。“我喜欢我的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歌曲可以听。”


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哼了一声笑了出来。“你在为你的花园写歌吗?”


“当然,”亚瑟说,他好像一点都不为此感到难堪。“我不能对着我的花反复唱同一首歌。他们需要多样化的音乐。”


阿尔弗雷德傻笑了一会儿。这座花园多么幸运啊,它有一个如此关心它,甚至时不时还会给它写歌的主人。阿尔弗雷德甚至说不准自己能不能写一首歌,虽然歌曲只是一首附有旋律的诗,但是想让每个音符和每个单词听起来都准确妥当,听起来应该需要大量的精心计划和工作。亚瑟好像认为自己是个专家,也许他确实是呢。


“好吧,等你写完了我想听听,”阿尔弗雷德微笑着承认道。


“那你可能得再等上一段时间了,”亚瑟哼了一声,“我有点被难住了。”


“也许你只是需要找到合适的东西来给你启发?”阿尔弗雷德建议道。


亚瑟再次开始坏笑了起来。"也许是你对馅饼和糖果的痴迷?"他拿起托盘上的蛋糕,轻轻地晃了晃。“我本想让你吃到它的,但是……你知道的?。”


阿尔弗雷德撅着嘴,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它看起来很廉价,可能味道也不好,但他还是很想吃到它。“你是个变态的卑鄙小人,”阿尔弗雷德生气地说道。


“你这个胖小子。” 亚瑟咬了一口蛋糕,反驳道。


“一个要吃独家果挞的乳臭未干的小子,”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笑着宣称。


“你说什么?”


当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盯着一个脸红和困惑的厨师时,他退缩了。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餐厅,与厨师们在一块儿,还有那盘美味的果挞拼盘。他的脸稍稍发烫,希望在进出亚瑟的花园之前他能得到某种提示或警告。


“那是怎么回事?”王耀平静地问,努力使场面稳住。


阿尔弗雷德脸红了,试图咧嘴一笑。“我、我只是因为准备要吃到这些果挞而欣喜若狂,”他笑着握着他的叉子。他看了看其余的厨师,他们似乎都被国王奇怪的爆发弄糊涂了。阿尔弗雷德决定在大快朵颐之前向厨师们致辞,他从坐着的地方站了起来。“我想再次感谢你们为我准备的美味甜点,虽然我不能选择你们所有人,但我相信你们都是今晚的赢家。我会和我的骑士商量一下,希望我们能尽快给你们答复。”


厨师们又鞠了一躬,又说了几句祝福和感谢的话后,他们都离开了餐厅,只留下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两个人。阿尔弗雷德瘫倒在椅子上,低头盯着果挞,等着会再吃掉他们。他抬头看着正在整理着笔记的王耀。


“你要不要吃一个?”


听了这话,王耀放下笔,眼睛都瞪大了。“什么?”


“除了蓝莓的,你可以吃任何一个,”阿尔弗雷德坚持说,假装没注意到其中的不妥。


王耀狐疑的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你真的要给我一份属于你的礼物?"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你不是每天都能吃到独家甜点,”他带着疲惫的微笑说,“而且我已经快饱了。”


王耀当场踉跄了一下。"你是谁,真正的阿尔弗雷德在哪里?"


“我是认真的,”阿尔弗雷德笑着举起盘子。“除了蓝色的以外,你都可以挑。”


王耀对这一切仍然感到困惑,不习惯他的堪比饕餮一样的国王会这样分享甜食,但他还是从盘子里拿了一个果挞。“我们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国王或骑士,”他坚持道,“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们嫉妒地瞪着我们……嗯,味道还不赖嘛。”


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笑了,他也伸手拿了一个馅饼,低头顺便看看自己的肚子,思考着是不是应该在睡觉前多锻炼一下。



TBC.

————————

乘公务之便偷吃点心的耀,天啊。:)对于阿尔来说还是亚瑟比果挞更重要呢!


第十一章跳转

第十三章跳转



这个合集的下一章是标题解释

评论 ( 10 )
热度 ( 24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